無辣不歡的生活,需要香辣調劑~~~
喜歡吃辣的我,儘管已經被妞爸訓誡過少吃辣了
不過,喜歡還是喜歡,所以自己練習了餐廳主廚口述的蒜頭辣椒醬
那味道是我非常喜歡的,辣椒香味超讚~~

材料:蒜頭,辣椒,香油,橄欖油,少許米酒,鹽巴

   蒜頭我自己用手剝的,這樣既衛生又有感覺 ^_^
而且還是妞爸幫我買好蒜頭,曬到乾的愛心蒜頭,
辣椒我準備了朝天椒和不辣的紅辣椒,辣味調和比較剛好
避免太辣無法與人分享,
香油我選用妞爸寄來的手工香油
橄欖油則一定要Extra Virgin的
這個辣椒醬,需要好的油當基底
不然用果汁機打會打不動,
辣椒醬也因為好油,食用起來比較放心!!

做法:
將1:1的蒜頭辣椒,
和1:3 香油及橄欖油,打成細末泥狀
接著將打好的蒜頭辣椒泥倒入鍋中小火煮滾,
其中加入,少許米酒和鹽巴,可以將辣味提出來
我不知道加米酒的作用,總之老師怎樣教,我就依樣畫葫蘆
小火慢煮,滾了,
放涼後就可裝罐了!!
要我說這辣椒醬的美味,我只能說需要親自嚐過
因為它適合很多料理唷!
不管是調味或當沾醬都非常棒,
因為香油讓這辣椒醬變得更香醇
蒜頭因為加熱的動作,少了生嗆的辣,
辣椒加熱後,油脂都染上的紅和辣
總之好過癮的辣椒醬做出來了,
不管吃啥煮啥我都要用這辣椒醬,
連我家的老闆都說這辣椒醬不輸給餐廳的唷!
我應該拿一罐去給老師評分一下!
而且,適量的蒜頭辣椒對身體也不錯唷,
這句話是我的貼心建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u610229 的頭像
    wu610229

    妞的生活就是悠閒的態度

    wu610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